曾支援四川地震、高雄氣爆 柯P頒發榮譽獎章給4搜救犬

▲柯文哲頒給4隻搜救犬「榮譽市犬」獎章。(圖/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出席搜救隊退役搜救犬「榮譽市犬」獎章頒發儀式,曾支援過中國四川地震、高雄氣爆、台南維冠震災的搜救犬Tanya、Biscuit、Bailey和Coot都出席領取獎章。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有訂出搜救犬寄養規範,也有明定退休年齡,感謝有寄養家庭願意收養退休後的搜救犬,讓牠們有好的生活環境。

柯文哲表示,4隻退役搜救犬都非常親人,「他們一定是在充滿愛跟信任的家庭中生活。非常感謝認養家庭,願意收養退休後的搜救犬,提供好的生活環境讓狗狗安心養老。」

另外,柯文哲也指出,很感謝陳孋輝議員質詢時提出有關搜救犬的建議,為了讓搜救犬得到更好的照顧,明年北市將大幅增加搜救犬相關經費,會在濱江街興建搜救犬豢養基地,並參考IRO(International Rescue Dog Organisation)國際搜救犬組織規範,來提升搜救犬舍環境和訓練設施,以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搜救犬馴養環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