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可能成功脫歐 外交部:台英將延續以往的合作

▲BBC預言英國脫歐派將會勝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英國24日進行投歐公投,據BBC報導,脫歐派支持票數已達1699萬2701張,突破贏得公投所需的門檻。對此,外交部說,台英雙方將延續以往各項合作及交流,在保障民主、自由、人權等理念上合作。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即將出爐,據英媒指出,近所有的票都開出後,脫歐派得票率將得52%,留歐派得票率48%。

對此,外交部說,該部及相關駐歐館處均持續密切關注本案發展,英國此次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原則不再受歐盟共同外交及安全政策(Common Foreign and Security Policy, CFSP)拘束,可採取更為獨立之外交立場。然英國及歐盟向來支持民主、法治,並尊重人權及自由,因此,台英仍延續雙方以往之各項合作及交流,並續在保障民主、自由、人權等共同理念上持續合作。

在經貿事務方面,外交部指出,就台英經貿現況觀之,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緊密且持續成長。英方自1998年起將我國列為全球14個加強出口拓銷重點市場之一,2015年英國為我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我則為英國在亞太地區第8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總額達55.82億美元;又英國現為我對歐投資首位,英國係我第5大投資來源國。雙方將續基於互利互惠基礎,推動雙邊經貿投資及雙邊投資協定或經濟合作協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