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畢業要幹嘛?」 給求職困擾畢業生的5大建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畢業後就是~不快樂的開始~


台大畢業典禮。(圖/台大提供/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經歷完四年的大學生涯,在畢業典禮上除了聽到畢業快樂外,更多的是會聽到「你畢業之後有什麼打算,是工作還是繼續讀書...」等等的問題。站上這個人生里程碑前,對於該如果選擇合適自己的路,許多人都會感到彷徨、迷惘。

對此,假如剛畢業的你還在困惑,可以參考一下網站A Day Magazine整理出的5大建議,或許看完之後,能有助你釐清自己的思緒。

1.誰說畢業後就該立刻投身職場?
畢業=工作?畢業後不立即就業,之後就很難找到工作?對於這類問題,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但現實是,除非你喜歡的工作有年齡限制,或對應屆畢業生有特別優待,否則不需要被自己既定的框框限制自己的發展。

2.怎樣的工作最適合我?
很抱歉告訴你一個事實,正常情況下,你在開始第一份工作之前,是絕對不會找到答案的。許多人讀書時已想清楚自己未來的出路,但堅持到最後卻沒幾個。因此,對於這個問題,只能自己設身處地投身職場,才能慢慢認清自己所想要的。

3.真正感興趣的工作與我讀的專業不相關怎麼辦?
這條問題的答案,是不要讓自己被學科限制,要明白自己的長項,興趣所在。這個跟讀書很類似,只要有興趣的,才能長久。不過,如果真的決心要轉行,在事前應先問自己,是否很討厭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了解自己所熱衷的職業嗎?等等的問題。

4.怎樣的簡歷才能增加我收穫面試的機會?
簡歷是讓面試官最直接了解你的渠道,如懂得根據僱主的職位要求、結合自己一些過往的相關經歷,這可是會加分不少的!

5.同時收到幾份Offer,我該怎樣選擇?
面對這個狀況,你可以問問Google,找出行業未來的前景,從各類招聘網站上,查詢公司口碑與評價。了解員工福利制度,而最重要的是,必須認清,自己是去工作,而不是去當奴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