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晨佑獲亞青十項全能銀牌 賴清德親頒「台南之光」

台南市長賴清德頒「台南之光」獎牌,給十項全能(混合運動)銀牌得主王晨佑。(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6第17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台南子弟王晨佑為國爭光,市長賴清德16日上午在永華市政中心接見十項全能(混合運動)銀牌得主王晨佑及指導教練楊清隆,並頒發「台南之光」獎牌鼓勵他繼續努力,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也頒發「為國舉才」獎牌,感謝長期在基層默默培育運動選手的楊清隆教練。

賴清德表示,選手要在亞洲青年田徑賽中得獎不易,在十項全能項目中奪得銀牌更加難能可貴,市府及台南市體育各界會持續支持王晨佑的各項運動培訓計畫,並提醒運動傷害是運動員的夢魘,訓練時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運動傷害。

對於優秀選手的培植計畫,賴清德強調市府已規畫出奧運奪牌的10年計劃,每年挹注1000萬元的經費,甄選7項單項潛力選手重點培訓,期盼在10年後,有機會在世大運及奧運的場合上看到來自台南的選手,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王晨佑說,過去比賽時一直未能脫穎而出,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競賽,很開心能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實力並奪得獎牌。近期目標以十項全能總分7000分為努力目標,加強練習,期望高二在田徑場上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目前高一的王晨佑選手,在跳遠、跳高項目天分絕佳,每天平均花4、5個小時進行專業訓練,今年不僅拿下105年全國中學運動會十項全能金牌,此次進軍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更以總分6624分,在混合運動(十項全能)摘下銀牌,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台南的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