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詐騙被捕還誆稱是線民 警要4車手穿「反詐騙背心」

▲台南市警三分局破獲一起詐騙集團,逮獲邱姓男子等4名車手。(圖/三分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破獲一起詐騙集團,逮獲邱姓男子等4名車手,警方查出該詐騙集團車手鎖定老年人,謊稱其兒女替人做保,拐騙其交出積蓄,才要釋放其子女,為首的邱姓男子甫因詐欺案剛由桃檢交保,就立刻組團詐騙,被捕還誆稱是警方臥底線民,警方查扣近三十萬元贓款,全案偵訊依恐嚇取財、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市警三分局說,6月13日下午警方接獲69歲的張姓婦人報案稱,有一名男子自稱是地下錢莊,誆騙她的兒子因替人擔保欠下鉅款,兒子已經被討債公司圍事痛打一頓,若她不交錢替兒子還債,就不會將她兒子送醫,令她很緊張;同時張婦還從電話中聽聞有男子在一旁哀號,她一時未察覺陷入詐騙陷阱,立即同意匯款,她急著掛掉詐騙集團的電話想跟兒子聯絡,沒想到詐騙集團不讓張婦掛電話,且還威脅她到郵局領錢時,不許透漏要幫兒子還債一事。

張婦不疑有他,立即去郵局提款,並依約在郵局交錢,事後張婦兒子打電話來,張婦才驚覺被騙。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查,發現4人一組的車手作案手法,每日從新竹南下犯案,13日騙得張婦20餘萬後食髓知味,14日又在台南市區犯拐騙戴姓女子,不過警方早已在郵局附近埋伏,將邱姓男子(23歲)、詹姓男子(22歲)、徐姓男子(22歲)、吳姓男子(22歲)等4人壓制逮捕,起出戴女被騙的近30萬元,但張婦遭詐騙的20萬餘元已被車手交給幕後詐騙集團。

為首的車手邱男向警方供稱,他在新竹當酒店經紀,因現在八大行業競爭賺得不多,在朋友慫恿下才投入詐騙集團;隨後邱男又辯稱,其實他已經改過向善,誆稱現在是警方的臥底,要深入詐騙集團內部,將情資提供給警方,讓警方將詐騙集團一網打盡。

▲台南市警三分局要求邱男等4人穿上「反詐騙宣導背心」,除做為區別外,同時也要這4名年輕車手好好反省,真正洗心革面改過向善。(圖/三分局提供)

不過警方查證發現,邱男不改騙人本性,他甫因詐欺案由桃檢交保,剛交保就立刻組團詐騙,線人的說法也是為了脫罪。警方偵訊時,為辨識4名車手身分,要求邱男等4人穿上「反詐騙宣導背心」,除做為區別外,同時也要這4名年輕車手好好反省,真正洗心革面改過向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