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中國難民」等字眼 前台聯立委也譴責

▲前台聯立委周倪安。(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自稱「公民記者」的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在高雄228紀念公園飆罵老榮民,並用情緒性字眼痛批榮民為「中國難民」。前台聯立委周倪安也對此表示,就影片內容來說,洪女的言論與行為都相當不妥,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國家認同,但不能因認同不同,就以此指責對方,更遑論洪女自稱為客觀公正的「記者」。

周倪安指出,飆罵內容只是影片其中一段,並不清楚一開始2人的對話為何,但就洪素珠飆罵的內容來看,她也認為相當不妥。周倪安表示,民國38後,大量的民、兵都隨國民政府來台,當年他們也是被迫離開家園,許多人到老年時都未返鄉,最後也只能和許多外籍配偶結婚,但並非就能獲得健全照顧,政府也應該要重視他們的精神健康狀況。

加上國民黨過去長期因為資源分配不均,照顧特定族群,又讓許多本土派的人反感。周倪安指出,這次的事件凸顯台灣的國家認同問題,但洪女不能因為對方和自己的認知不同,就用情緒性字眼辱罵對方。她也強調,民進黨政府不能只有強烈譴責而已,這樣的事件剛好可以讓新政府學習,未來在相關議題上要如何妥善處理。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