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法老詛咒!IS要炸金字塔 先炸爛2500年前神殿警告

2016年06月9日 14:01

▲IS拍攝伊拉克古城「尼姆魯德(Nimrud)」被炸過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近揚言要炸毀金字塔跟人面獅身像,還拍攝有2500年歷史的伊拉克「尼姆魯德古城(Nimrud)」被炸成廢墟的過程,影片最後10分鐘,還突然出現埃及「吉薩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 of Giza)」以及人面獅身像,甚至放話要「毀滅所有異教徒建立的古建築」

位於摩蘇爾以南的伊拉克古城「尼姆魯德」於公元前13世紀建立,神殿中曾挖掘出數千件於公元前9到8世紀的牙雕藝品,是目前世界上最豐富的牙雕寶藏,如今卻被IS暴徒炸毀,成為一片斷垣殘壁,令人感到十分痛心。

影片中最後所出現的「吉薩大金字塔」,是埃及吉薩三座著名金字塔中,最古老也最大的一座,同時也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和唯一尚存於世的建築,在這三個金字塔旁還有著名的人面獅身像。IS之前也曾威脅要毀壞2000年歷史的世界遺產「帕米拉(Palmyra)」城,幸好最後已成功被敘利亞軍奪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