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孔雀開屏被打槍 「吃貨」無視告白繼續覓食

▲▼綠孔雀炫耀尾羽求偶,對方只看了牠一眼,繼續找東西吃。(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10年,雲南再見到綠孔雀!平常在動物園中見到的都是來自外國的藍孔雀。近年來,因為科技進步,無意中拍到了中國原生的綠孔雀「開屏」求偶的珍貴畫面。只不過,不知道是這隻公孔雀的魅力不夠,還是求愛的對象是隻「吃貨」,帥哥就在面前示愛,雌孔雀只看了牠一眼,繼續在地上專心覓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則雄孔雀向雌孔雀展示漂亮尾羽、求偶炫耀卻被無視的影片,已有4千萬人次的流覽。中科院崑明動物研究所博士吳飛表示,綠孔雀在2008年以前沒有被拍到清晰的照片,這2年來,隨著紅外線相機等攝影設備提升,才有一些影像資料。

▼母孔雀OS:吃飯皇帝大,管你孔雀開屏。

綠孔雀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育類動物,分布在雲南南部、西南部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區域,數量在800至1100隻左右。

專家表示,雖然在雲南發現綠孔雀的活動身影,但牠們的數量卻在下降。除了棲息地被破壞以外,也與普羅大眾對牠們認識不多有關,因為藍孔雀比較常見,讓中國人忽略了保護厡生動物的重要性。

關鍵字: 孔雀綠孔雀中國吃貨雲南孔雀開屏求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