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貢寮卯澳灣放流上萬的「波妞」? 其實牠們全是虎斑烏賊

▲猜猜這美麗生物是誰?(圖/新北市府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猜猜看這透明水晶裡住著誰?答案是「虎斑烏賊」!新北市府漁港事業管理處昨天(16日)和海洋大學,在貢寮卯澳灣放流2萬5千花枝苗、1萬粒花枝卵,這些像住在玻璃珠裡面的,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花枝」,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表示,「這已經是研究產出的第2代,將會持續培育更多花枝種原。」

▼放流花枝苗和花枝卵。

花枝放流活動昨天上午在全國第一座的栽培漁業示範區-貢寮卯澳灣舉行,一共將花枝苗2萬5千隻、花枝卵1萬粒放流,積極加強復育和維護海洋生態,新北市府表示,虎斑烏賊又俗稱「花枝」,「屬於近海域所盛產的特色漁產,體型較大,表皮花紋鮮艷,並會隨著棲息環境不同而轉變。」

新北市府提到,「東北角每年所捕獲的花枝約16公噸,每公斤平均價格為400至500元,一年產值能達到720萬元。」2014年起和海洋大學擬定養殖合作計畫,以「花枝」和「花蟹」為人工培育技術研發目標,張清風則說,「目前養殖技術已能達到能量產規模,今年初順利產出第2代,將會持續培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