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詐欺刑度較低? 羅瑩雪態度軟化:我現在稍作保留

▲法務部長羅瑩雪。(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人捲入肯亞案電信詐騙案,引發國內社會高度關注,行政院長張善政14日上午召集法務部、外交部和陸委會針對肯亞案開會研商指示法務部研議。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下午受訪表示,「院長是要我們研究,並沒有說一定要修」。

行政院14日上午召開院會,據發言人孫立群轉述,外界也出現是否應該加重詐欺罪刑罰的討論,因此院長張善政特別在內部會議也指示法務部研議,但由於修法不可能一個月內完成,因此是先做功課,給未來的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參考。

對於張善政的指示,羅瑩雪說,只是要他們研究,並沒有說一定要修,會和刑法研修小組討論;被問到是否認為台灣對於詐欺犯的刑度裁量度比較低時,相較於13日她堅稱「我們的刑度從全世界各個國家比較起來,確實偏輕」,這次態度軟化回應,「我現在稍作保留,免得又說我在指導」。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