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兩岸前景悲觀? 孫亞夫:邁向「政冷經熱」

▲大陸海協副會長孫亞夫。(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副會長孫亞夫在參與南京大學舉辦的「新變局下的兩岸關係」研討會中指出,兩岸關係在520蔡英文就職台灣總統後,進邁向「政冷經熱」。多位大陸學者也悲觀認為,「冷和平」將是兩岸未來的狀態。

孫亞夫表示,116台灣大選當晚國台辦回應、2月大陸對台工作會議,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會期間的「對台談話」,已經總括520後大陸對台的政策與「底線」,並再次呼籲蔡英文必須對「九二共識」,要有明確表態。

多數參與會議的大陸學者對兩岸未來持悲觀態度,上海台研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指出,未來兩岸可能進入「冷暴力下的冷和平」時期,雖然大陸會持續對台的經貿交流,但兩岸官方機制勢必停擺,呈現「政冷經熱」狀態。

對於大陸期望能在兩岸關係上做出明確表態,出席會議的台灣學者普遍認為,520就職後,蔡英文並不會出現進一步的論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