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鄧小平具有改革的勇氣 可以的話想跟他喝杯茶

2016年02月21日 12:36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爾濱20日舉行2016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而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論壇中做了唯一的個人專場演講。他在過程中提到,他對中國未來的經濟充滿信心;而如果有機會最希望和鄧小平喝茶,因為他們那一代人具有改革的勇氣,懂得掌握在亂局中的關鍵點,眼睛一閉往前衝。

據《中新社》報導,馬雲認為,中國是落後產能過剩、高科技產能不足,拉動內需以企業為導向,消費和內需需要重新定義,而「不鼓勵百姓消費,不鼓勵年輕人花錢就是對中國的未來沒有信心」;中國經濟下滑已是勢在必行,但從年輕人目前展現的趨勢來看,未來的三大行業的機會已經出現,即為服務業、消費行業和科技企業,將會是帶動經濟發展的3輛奔馳馬車。

馬雲認為,判斷經濟好壞和GDP(國內生產毛額)速度關係不大,而是年輕人的就業機會,沒有經歷過倒霉時期的哪裡叫企業?呼籲同行要忘記短期、看長期,要對今天和明天膽小謹慎,更要對未來充滿信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