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入股 Groupon股價飆漲41%

2016年02月17日 11:21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據彭博報導,中國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大舉買進美國團購網站Groupon 3300萬股(約合Groupon 5.6%股權),成為該公司第4大股東,消息一出,Groupon 16日股價大漲41%。

在阿里巴巴公布持股消息之前,Groupon發布2015年第4季財報,營收為9.17億美元,與2014年同期相比,年增約1%,營收及利潤率,都超乎市場預期,也讓Groupon上周五(12日)股價上漲了29%。

2008年創立於美國芝加哥的Groupon,全盛時期版圖一度擴展至全球超過40個國家,之後因面臨無法刺激業績增長等困境,精簡國際業務,陸續退出包括台灣在內等17個市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