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容!維冠金龍一家四口獲救 父昏迷仍緊護小孩

▲維冠金龍大樓一家四口幸運獲救,昏迷父緊抱小孩令人動容。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由於大樓已扭曲變形,讓救援行動變得更加困難,但警消人員不放棄,利用接駁方式救出很多傷患,6日上午救出一家4口,爸爸雖然呈現昏迷但仍緊緊抱著小孩,偉大的父愛令人動容。

「來來……抬一下抬一下……」,男子躺在擔架上,雖然呈現昏迷,但手裡依舊抱著小孩,緊接著又有好消息傳出,「小孩出來,小孩出來了……嬰兒嬰兒……很小嬰兒……。」

小嬰兒包著毛毯被小心呵護著,警消人員用接力方式將嬰兒安全送到媽媽手中。「他沒有受傷吧?他腳有受傷,腳受傷,他很乖。」小嬰兒不哭不鬧,讓消防人員相當振奮,而在該大樓倒塌後,救援作業就迅速展開。

「員慢一點慢一點……你看我的人……你看我的人,小心小心…….慢慢下來,下來下來……慢慢來…….給他一件衣服,來來來,給他一件衣服」,大家七手八腳把這名男子送下樓梯,男子不斷哭泣,顯然受到很大驚嚇,由於天色未亮,照明不足,也讓救援行動更加困難。

警消人員說,「(住戶:一定很多人被壓在石頭下面)好好好……你先下來你先下來……你先下來,(住戶:我哥哥也是被壓)同樣一間嗎?都在搶救,沒關係,你先下來,來來來……慢慢走,慢慢走,你那邊,走你那邊,走我這邊,小心,這個送醫院,接一下,好好好……。」

在畫面上可以看到幾乎要用接駁的方式才能將傷者慢慢救出,「軟腳了?慢慢來,不要緊張,我們出來了,我們出來了,不要緊,女兒在這,看看這是不是你小孩?是不是你女兒?是喔?好好好……。」受困民眾陸續被救出,警消正全力救援其他受困住戶。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