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小綠入題啦! 學測國文作文考「我看歪腰郵筒」

▲北市龍江路上歪腰郵筒。(圖/業者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今天是學測大考第一天,早上第一科考國文,其中在非選擇題的引導寫作中,加入去年蘇迪勒颱風襲台時,被吹歪的「歪腰郵筒」時事題,要考生以「我看歪腰郵筒」為題,陳述看法、感想或評論,寫出一篇完整文章。

考題內容以去年台北市龍江路兩個遭強風吹落招牌砸歪,因而被戲稱為「歪腰郵筒」,引起新聞媒體大篇幅的報導,要考生以「歪腰郵筒」所引發的現象獲迴響,抒發自己的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今日氣溫14~16度,考生穿著厚外套上陣。(圖/記者蕭玗欣攝)

據了解,在非選擇題部分共有三大題寫作。大考中心表示,今年非選擇題打破以往三題寫作各自獨立,改採主題式命題,將第一、二題融合於「學習成果展」情境中,以「改變與轉化」為題。

審題老師表示,時事入題引導寫作,期待考生對喧騰一時的新聞話題,能沈澱起經過深刻反思;一個因受災而變形的郵筒竟化身為大眾寵兒,也暗合「改變與轉化」的主軸。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今早考國文科時,離島某個考區發生考試鈴聲故障情形,鈴聲突然變小,因此試場人員緊急改以手搖鈴聲通知,延誤2分10秒,收卷時間也跟著延後,預估影響八間試場,331位考生。

▼105學年度學測考試時間表。(圖/大考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