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熱水瞬間放射成冰 在哈爾濱走路眉毛上會有霜!

哈爾濱天氣急凍。(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各地近日氣溫急降,而冰城哈爾濱從20日開始,迎來一年中最冷的季節,最低氣溫降至-30°C以下,最低時可能達到-36°C,面對今年冬天最強的寒流,當地民眾開始玩起了「潑水成冰」的遊戲,有人用臉盆裝滿熱水,向空中一潑,水迅速結成冰霜;還有人在室外步行半小時後,睫毛上已掛滿了冰霜。

根據《鳳凰網》報導,大陸在未來一週將會迎來今年首波最冷天氣,許多地區都有可能會出現爆雨加大風雪,大陸中央氣象局已發布藍色暴雪預警,預計從21日至23日,各地都將進入「急凍狀態」,部分地區可能創下同期歷史最低溫。

大陸中央氣象台預計,湖北、安徽南部、江蘇南部、上海,還有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在20日至23日雨勢將由小轉大,也可能出現暴風雪;而浙江中北部局部會有大暴雪,主要雨雪時段在20日夜間至22日白天,積雪深度可達5至10公尺,部分地區15至20公尺。

▲▼民眾的眉毛上都充滿了冰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