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民選區出包 「找不到選票」害女選民苦等2小時

▲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在下午4點後進行開票。(圖/記者蕭玗欣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第14任總統副總統與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今(16日)登場 ,此次平地與山地原住民選區共有13、10名候選人登記參選,要分別搶攻3席的立委席次;但有1名平原選區的林姓女選民,卻因為選務人員「找不到原住民選票」而無法投票,讓她氣得找來找來原住民市議員陳建明投訴 。

據了解,阿美族的林姓婦女在今日早上9時許,與丈夫特地從瑞芳開車到基隆市第60號投開票所投票,卻被選務人員擋下來,表示「我不知道有沒有你們的選票,要讓我找找看。」

據悉,由於選務人員當時在釐清平地或山地原住民 ,才會請林姓婦女先在一旁等待,在耗費2小時後,林姓婦人才成功完成投票;市議員陳建明了在解狀況後,更是直批「實在不夠專業」。

在台中市大雅區上楓國小0499號投票所同樣也發生原住民選區出包的狀況。一名具原住民身分選民在中午投票時,由於選務人員未發給他原住民選票,直到投完總統副總統、政黨選票後,才發現「好像少投1張票」, 便返回投票所提出質疑;但依據《選罷法》 規定,選舉人必須3張選票一次投完,因此這名選民無法補投,選委會也將調查選務人員是否涉及因作業疏失造成原住民選民的權益受損。

►►平地及山地原住民選區立委候選人名單

平地原住民選舉區:達摩·阿雄、達佶祐·卡造 、林昊宜、鄭天財、馬躍.比吼、柯荏耀、林光義、吳國譽、林金瑛、林琮翰、陳瑩、嘎礌·武拜·哈雅萬、廖國棟

山地原住民選舉區:林世偉、尤命·蘇樣、曾華德、瓦歷斯.貝林 、伊藍·明基努安、孔文吉、簡東明 、全承威、林信義、高金素梅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