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浪浪大變身!「鼓勵」換警犬裝好帥氣 網友大讚:好棒

▲「鼓勵」穿上表徵榮譽的警犬服裝。(圖/關山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去年收編流浪狗「哈利」之後,也到動物防疫所再認養了5隻浪浪,並帶回派出所訓練,其中,流浪狗「黑妞」,當時身型憔悴、毫無精神,經過瑞豐派出所同仁數月的照顧與調教,已改名為「鼓勵」,更換上帥氣警犬裝,自信滿滿的與警守護駐地安全,讓網友看了大讚「好棒、好有自信」。

警方表示,改名為「鼓勵」,是希望藉此鼓勵黑妞浴火重生,也呼籲大家響應「領養代替購買」,當鼓勵穿上代表榮譽的警犬服裝,許多網友看了都大讚關山分局瑞豐派出所所長好棒。 另外,和關山警一起守護駐地安全的還有「伊曼」、「QQ」,牠們也都穿上警犬裝,守護居民的安全。

▲浪浪大變身,與警守護駐地安全。(圖/翻攝自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臉書,下同)

關山分局臉書粉絲專頁PO出幾張照片,可見穿警犬制服擔服駐地警戒勤務的狗狗們,超級帥氣!讓網友直呼「好棒」、「雄氣昂昂」、「謝謝你們」,也有網友說「有機會到台東,要去看看牠們」。

關山分局員警張淵瑜數個月前就領養了一隻流浪狗「哈利」,先前還幫他嚇跑潛入家中迴廊的小偷,之後張淵瑜又主動到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挑兵選將」,把幾隻已結紮的「毛小孩」帶回轄內警力較少的偏鄉派出所,經過員警的細心照顧與訓練,浪浪不但找回自信心,還都盡責的擔負起守護駐地安全的任務。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陳宇桓表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警察專門打擊犯罪,在耳濡目染下牠們定能「明辨好壞」,共擔守護駐地安全的重責大任,這樣也是響應「以認養取代購買」,他也說「不亂買、不亂養、不棄養」是養狗前應謹慎考慮的三大原則。

▼哈利換上「警犬裝」正式服勤。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