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累犯假釋拐騙妙齡女 戴「電子腳鐐」不夠又再犯

▲電子腳鐐通常不是24小時監控,是否能遏止再犯?(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電子腳鐐的是否真能防範性侵犯做案?花蓮一名性侵假釋犯,戴著電子腳鐐卻仍舊不改惡行,拐騙一名重度智能障的女子與他同住,更多次性侵她,女子想要逃跑,惡狼竟還傳簡訊恐嚇,後續經檢察官、觀護人追查發現,已將這名惡狼向法院聲押獲准。

檢方表示,這名累犯(約50歲)是一名卡車司機,因犯下性侵案遭判7年刑期,去年假釋出獄,依法需配戴24小時監控的電子腳鐐,晚上7時以後宵禁不得離開家門。不過地檢署觀護人卻發現,這名性侵犯在去年6到9月間,有多次超時回家的違規紀錄,約談後發現嫌犯眼神閃爍行為怪異,驚覺不對,追查後便讓整起事件爆發出來。

花蓮縣府社工、觀護人、員警訪查,檢方認為莊鄧男子有反覆實施性侵害、恐嚇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男子最後也被裁定羈押禁見。


電子腳鐐(英語: Electronic Monitoring),是一種具有定時自動以無線電或衛星定位等方式回傳功能的手環或腳環,用意不是像傳統的腳鐐那樣去限制犯人的手腳活動,而是確保犯人沒有離開被指定的範圍,或者沒有進入被禁止的區域。由於要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電子腳鐐通常不是24小時監控,或是拉長定時回傳的時間間隔。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