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批陳建仁官二代 陳其邁回嗆:應該去問馬英九、連戰

▲副總統辯論會會後記者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辯論會在26日下午2點鐘,經過密集訓練的三黨副總統候選人同台亮相,展開首場也是唯一一場副手的純槍舌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批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是官二代、富二代。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回嗆,「想知何謂富二代,去問馬英九、連戰」。

針對王如玄在辯論會上的指控,陳建仁於會後記者會上說,父親擔任高雄縣長之後,沒有再繼續連任,家裡可以說是有一些家道中落,後來許多積蓄都用在父親的疾病上,大學時的自己也努力打工賺取學費,出國念出也是靠公費或獎學金,並不認為自己是官二代或富二代。

陳建仁也反駁王如玄稱他不懂得民間疾苦,他強調,這對他並不公平,因為從年輕到現在,都會帶著孩子去老人院、孤兒院照顧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我想我是比她要了解民間疾苦的」。

「我從來不是官二代或富二代」陳建人說,從烏腳病的研究可以知道,自己在台灣最淒慘的地方,一個個人去訪問,他們的需求自己非常清楚,「如果王如玄對我有疑問,我會想要跟她坐下來好好聊一聊」。

同場出席記者會的陳其邁在陳建仁發表談話之後補充,回擊王如玄的抨擊,指出如果真的想要了解什麼是官二代或富二代,那就去問馬英九和連戰,這是國民黨的文化,「也許王如玄處在自身的情境,很難理解外面的世界」。

▼副總統辯論會會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