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正冤喊栽贓 小隊長陳栢森:不實指控將提告

▲ 林國正控刑警、友人栽贓,警:不實指控,將提告。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挾持案落幕,嫌犯林國正喊冤說,自己是被一名刑大小隊長陳栢森設局栽贓,因為他和另外兩名陳姓和蔣姓友人一起討債,事後陳姓友人的父親卻把槍放在他那裡,導致他被栽贓成主謀,討債案變成擄人勒贖和強盜等重刑;對此小隊長陳栢森也親自出面澄清,說林國正說的都是不實指控,不排除提出誣告。

「無可奉告,真的!(記者:你看起來有點哽咽,你是替林國正覺得很委屈嗎?)沒有、沒有,無可奉告,不好意思。」身穿粉紅色上衣,臉色沉重,林國正的蔣姓友人在媒體追問之下,一度哽咽。

根據林國正說法,11月間他和一名朋友陳通以及蔣姓友人3人,一起找一名林姓男子追討2萬8000元債務,過程中林國正有拿BB槍毆打林姓男子頭部,並把林男載到朋友家拿錢,事後陳通的父親也就是綽號叫「丁山」的男子卻把槍枝放在他這裡,沒想到卻被一名刑大小隊長陳栢森栽贓為主謀,林國正喊冤認為自己只是討債,卻被誣陷成擄人勒贖、強盜和槍砲等重刑。

但對於林國正的指控,陳栢森也親自出面澄清表示,「偵辦案件均依法定程序,犯嫌的指控均非事實,對犯嫌的不實指控,將依法提出告訴。」

警方表示,林國正當時把林姓男子載回朋友家追討2萬8000元時,林男只拿出2萬3000元,林國正還因此對也在場的林姓男子的友人行搶,才構成強盜罪嫌,但林姓男子是被拐上車,並沒有遭到強押,因此應該不構成擄人勒贖;至於林國正的槍枝,板機受損不具殺傷力,子彈也要再鑑定,所以涉及槍砲彈刀械管制條例的部分,還得再斟酌。

只是林國正也拿出證據,直指陳通的父親也就是丁山,根本就是警方線民,因為丁山寫字條勸他,你們3人犯的是7年以上重刑,如果能和陳姓小隊長配合,把做案工具原封不動交出來,警方就能分案辦理,認為自己就是遭到設局。

林國正友人陳通(下圖)表示,「可能是他自己的幻想,因為我看過他吃藥,頭腦可能不清楚了吧!」陳通氣得反罵林國正捏造案情。到底林國正做出如此激烈舉動是真有冤屈,還是想推卸罪責,只能交給檢方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