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栗子別用牙咬!10顆裝進「塑膠袋」只要3下就OK


▲香噴噴的糖炒栗子讓人忍不住買回家享用,但栗子殼堅硬難剝,想嚐一顆完整的栗子除了使勁剝之外,有時還得出動牙齒啃咬,但果肉卻早已四分五裂。 (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糖炒栗子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夜市美食之一,添加鹽巴與砂糖拌炒的獨特香氣,嚐起來鬆甜可口,令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不過,剝栗子卻是件大工程,你應該有這種經驗,拇指使勁向外剝也難把栗子殼撬開,甚至利用門牙啃咬,也未必能吃到完整的栗子。Youtube流傳一支剝栗子的kuso實驗,只見10顆左右的栗子放進「塑膠袋」,反覆輕甩、敲擊桌面3到5次,栗子殼出現裂口,輕輕一壓立刻殼肉分離。

栗子營養健康,在寒冷冬天是少不了的解饞美味,並且富含豐富蛋白質與高單位的維生素C,就中醫的觀點還能補脾健胃,因此有「千果之王」的美名。但買回家熱騰騰的栗子,冷卻後更難剝!這句話說中很多人的心聲,栗子雖「唰嘴」但礙於剝殼艱難,還有一層栗子皮包覆在外,怎麼撕都緊緊黏在栗子肉上,乾脆放棄不吃。網友們回應「雖然好吃但很難剝」、「殼很硬」、「跟啃瓜子一樣要用牙齒」、「太硬了乾脆不吃」、「拿手機砸」等,有人甚至習慣用器具挖,把整顆栗子搞得不成人形。

其實,吃栗子真的不麻煩!只要把10個左右的栗子均勻放置在中型塑膠袋中,讓栗子間彼此有空間,接著拿起袋子輕輕敲擊桌面3到5次相互碰撞,再從袋子取出,就能輕鬆剝開、好好享用完整的栗子,但力道得拿捏適中,若用力過猛可會使栗子肉成碎狀。另外,栗子中澱粉量、糖分也不低,吃多容易脹氣不適,就算發現快速剝栗子的妙招,也不要爆食,造成身體負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