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土匪」放煙火、丟垃圾 鵝鑾鼻居民火大

▲ 「山土匪」放煙火、垃圾丟滿地,居民超火大。(圖/朱先生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施放煙火到底有沒有人可管呢?有一群韓系車友組成的「山土匪家族」,11月8日聚集在屏東鵝鑾鼻施放煙火,留下滿地的煙火炮屑和垃圾,沒清理就拍拍屁股走人,當地居民拍下畫面痛批真的是山土匪,要求警方能夠加強取締。

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進進出出,來到屏東鵝鑾鼻,即使非假日,還是可以看到許多遊客來這裡遊玩,但看看草叢裡,隨處就可以看到垃圾,國家風景區哪時變成這副模樣?

「你看都是,一大堆,這裡一大堆。」清潔人員邊掃邊念,因為週日晚間這裡更誇張,居民拍下照片心中相當氣憤,五彩繽紛的煙火炮屑撒了滿地,一旁還留有煙火紙盒和垃圾,竟然有人這麼沒公德心,留了一地垃圾也不帶走。

▼ 最壞示範!大人、小孩放煙火,垃圾丟滿地。(圖/朱先生提供)

民眾目擊,8日有一群車友聚集在這裡開心施放煙火,還高舉旗子,上面印有「山土匪家族」字樣,照片中還可以看到其中一人拿起彩帶筒噴射碎花,但開心過後卻留下滿地垃圾沒帶走,讓當地人很不開心,當地居民朱先生表示,「全部都上車了,那些東西,後來那些屑屑也都丟在原地,沒辦法清理。」

這一團人數超過十人,其中還有幾名小朋友,大人亂丟垃圾的行為做了最壞示範,其他遊客說,「覺得是不好的,安全性各方面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還有環境的汙染。」

不僅遊客覺得觀感差,居民更是氣得牙癢癢,但難道真的無法可管嗎?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表示,當晚沒有接獲民眾檢舉電話,但這群人的行為已經明顯觸法,掌握證據將依法開罰3000元。但罰錢事小,國家門面環境遭到破壞,也令人留下壞印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