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就能充飽iPhone!智慧腳踏車減肥兼省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運動兼省電的概念

▲勤益科技大學研發出的智慧腳踏車,右為研發副教授翁國亮。(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你有想過運動也能充手機嗎?勤益科技大學研發出一款智慧型腳踏車,內建發電機,讓使用者踩的時候也能發電,並供其他電器使用,省下電費,且最快只要踩15分鐘就能充飽一隻iPhone!

由勤益科技大學教授王清德、助理教授張定原、副教授翁國亮及校內學生組成的團隊,和寧茂企業共同研發的「建構健身綠能發電站資通平台」,透過智慧腳踏車和滑步機可以將動能轉為電能,現階段的智慧腳踏車只要踩踏30分鐘就能產生30~40Wh電量,相當於一台電風扇的用電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國亮表示,只要是用腳踏車踩出來的電,就不用付電費!智慧腳踏車的精神是「用多少電就踩多少」,比方說使用者踩了10Wh的電量,用了3Wh電量,那剩下的電量並不會儲存,「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讓使用者珍惜電源,瞭解到原來要產生這些電量這麼辛苦!」

「建構健身綠能發電站資通平台」包含腳踏車和由勤益科大研發出的資通平台,整套設備約為10萬元。翁國亮表示,該產品現已進入量產,現階段勤益科大已和健康中國集團合作,計畫接下來將在台灣啟用10台智慧腳踏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