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垃圾清不完還異常暴增 雲林縣府回頭查自己人

雲林縣鄉鎮垃圾清不完,還異常暴增。(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雲林縣日前爆發垃圾危機,燒都燒不完,有些還只能先找地存放,不過雲林縣府卻發現有些鄉鎮市垃圾量異常增加,原本全縣一天的垃圾量為248噸,目前卻是350噸,整整多了 100多噸,懷疑是違法收事業廢棄物,正回頭調查自己人當中,如果發現違法情事,環保局強調,將依法移送法辦,交付政風單位查處。

垃圾危機爆發月餘,雲林縣垃圾清不完還異常暴增,雲林縣府指出,目前持續積極與外縣市協調焚化垃圾,並召開鄉鎮市的協調會,讓垃圾有暫時存放的場所,卻發現部分鄉鎮市公所的垃圾量爆增,有的甚至一日收的垃圾量,比往常多上一倍,環保局調查後發現,原因除了垃圾分類沒有落實之外,也發現有些非家庭廢棄物的垃圾,懷疑是鄉鎮市違法收事業廢棄物。

雲林決定回頭查自己人,環保局指出,以去年的統計,原本全縣一天的垃圾量為248噸,目前卻是350噸,整整多了 100多噸,查證後,若是真的有鄉鎮市公所涉嫌偷收事業廢棄物,就已違反了《廢棄物清理法》第28條、《公務人員服務法》第1條及《貪污治罪條例》,將依法移送法辦,交付政風單位查處。

環保局強調,目前已在20鄉鎮市的垃圾車張貼資源回收的宣導海報,並做垃圾分類的廣播,同時也請各村里長幫忙,宣導垃圾分類,也在各公家機關、學校加強垃圾分類,清潔隊破袋稽查時,也會將垃圾分類的傳單附贈給民眾,希望民眾一同將垃圾減量做環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