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劇場不到20所!臺藝大校長陳志誠要打造藝術人才

我們想讓你知道…羅浮宮的觀光收益就相當驚人啊

▲臺藝大博物館。(圖/臺藝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你知道光是巴黎一個城市就擁有高達385間劇場嗎?但是台北市卻只有不到20間。」甫從巴黎回台的臺灣藝術大學(臺藝大)新任校長陳志誠,帶著一身法國浪漫氣息,直指台灣文化產業發展過於受限,因此這位浪漫校長要培養全方位藝術人才,讓藝術產業也能發財!

陳志誠今年8月接任臺藝大校長,他擁有在法國17年的求學和工作經驗,感染著一股濃厚的文藝氣息,曾任臺藝大美術系教授一職,旋即被派駐在法國台灣文化中心。為什麼現在這位浪漫校長要重新回到教育界?

▲臺藝大新任校長陳志誠。(圖/臺藝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誠表示,自己從小就拿著畫筆長大,對藝術有一股放不下的使命感。他舉出巴黎和台北兩個城市劇場數量的差異化,認為台灣長久以來文化投入嚴重不足,產業發展受到限制,「藝術不是只有吹吹音樂和畫畫而已,我們可以賣門票、產製數位內容、提供優質生活品質帶來觀光效益。」

因此下階段他計畫擴建臺藝大美術館、電影院等藝術空間,以及營造師生創意工作坊讓學生可以接觸更多元的藝術課程,培養跨領域藝術人才,為台灣文化產業注入更多活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