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台胞證上路 黃智賢:台灣人在大陸做事比較方便

▲大陸卡式台胞證。(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徐政璿/綜合報導

大陸於9月21日全面啟用2015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簡稱卡式台胞證或電子台胞證),引起矮化台灣及個人資安的疑慮。名嘴黃智賢27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卡式台胞證和紙本台胞證,沒有不同。除了卡式台胞證比較方便,可以裝在皮夾,可以刷卡直接通過海關以外,上面的資訊量都一樣。

黃智賢表示,卡式台胞證上路之後,台灣人在大陸做事生活,都比較方便,而且卡式台胞證等於以後不用再加簽註,可以買了機票就走,就直接入海關,概念跟免簽證一樣,省加簽的時間,又省錢。

對於行政院長毛治國稱「看報才知道」,黃智賢認為,毛是為了不得罪獨派,能夠平安安全下莊,所以表現出盡量滿足民進黨和台聯黨的「奇檬子」;她說,如過真的是看報才知,「那他會不會是得了老年癡呆症?」

▼名嘴黃智賢27日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