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70%民眾有普通話溝通能力 4億人無法進行交流

▲ 頂尖人才首重語言力。 (示意圖/雙向教育基金會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省會寧縣閉幕的第18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上了解到,目前全國有70%的人口具備普通話應用能力,95%以上的識字人口使用規範漢字。但其中還是有一部分的人只能聽懂的單向交流,大約有4億人無法使用普通話進行交流。

《新華社》報導,本屆推普周以「依法推廣普通話,提升國家軟實力」為主題,期間先後在河南省安陽市、浙江省諸暨市店口鎮舉辦了開幕式、重點活動,在全國各地舉辦了多種形式的推廣宣傳活動。

據報導,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姚喜雙在發言中表示,推普周舉辦18年來,社會語言規範意識不斷提高,國民語言文字應用能力顯著增強。但目前還是有一部分的人只能聽懂的單向交流,相當於4億人無法使用普通話進行交流,所以實現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全國範圍內的真正普及,依然任重道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