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佔民地3000坪 高等法院判敗訴還回

▲國家安全局。(圖/翻攝維基百科)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男子張華昌1948年被派往大陸從事情報工作,2009年返台後發現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3000坪土地被國安局占用,他打官司要求代管土地的國有財產署償還土地,高等法院30日判他勝訴,要求國產署返還土地。

目前67歲的張華昌,日前提告指稱,他父親張文政1948年擔任中校醫官時,被國防部派赴中國東北從事諜報工作,當時1歲多的他也被帶去,好不容易在2009年返台後,發現祖產竟然從1986年起就被國安局占用,因此要求償還。

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長黃偉政1日表示,因張華昌長期住大陸並設有戶籍,已喪失台灣地區人民身分,且逾期向法院聲請繼承,應視為拋棄繼承,土地所有權當然回歸國有,「上訴到最高院,依法辦理」。

▼國家安全局大門。(圖/取自Google街景)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