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華燒炭身亡 鍾年晃斥:校長家訪後爸媽都責難他

▲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和死者林冠華有難忘回憶。(圖/取自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反課綱學生林冠華驚傳燒炭身亡,名嘴鍾年晃隨即在臉書發文,他憤怒地說「一個年輕生命隕落,能喚醒大眾的良知嗎?我不知道,我只想大聲說『我操』」。

鍾年晃在臉書貼文指出他認識林冠華是太陽花學運期間,和幾個朋友送一些補給物資給同學,就在台大校友會館前遇見了林冠華。聊天過程中知道林冠華是個高中生,卻成熟地令人心疼,不僅沒有盡情揮霍青春,卻在冷熱交替的氣候中,在立法院外面守護。

鍾年晃說,幾天前林冠華去錄「新聞挖挖哇」,在節目中談到校長和老師去家訪,冠華父母親從原本支持改為責難與反對,還勸他說「等爸媽冷靜之後,還是會支持你的,別擔心」,沒想到已經等不及了。鍾年晃強調不知道這兩天在林冠華身上發生什麼事,只想跟他說「你安心走吧!不要再擔心課綱了,在另一個世界,你不需要再上街頭了。冠華,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好好享受你來不及過完的人生」。

 

冠華走了,一個二十歲的年輕人,不是因為感情、工作,而是為了他的學弟妹站出來反黑箱課綱,就這樣走了。此刻我心裡有無比的憤怒與不捨,為什麼一個政府要這樣對待年輕人,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聽他們的聲音。一個年輕生命隕落,能喚醒大眾的良知嗎?我不知道,我...

Posted by 鍾年晃 on 2015年7月29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