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玩空拍機繞台北101 「撞35樓墜毀」恐遭罰150萬

▲陸客玩空拍機繞台北101,「撞35樓墜毀」恐遭罰150萬。(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福建籍楊姓陸客,21日在操縱空拍直升機環拍台北101時,疑似因為操控不當,在高150公尺處撞上35樓墜毀,險釀成重大傷亡,而類似空拍機「墜機」事故,單一個月在101就發生了至少3起。由於民航局表示,101大樓距離松山機場6公里,屬於飛航管制區,空拍機超過60公尺的飛行高度已違反規定,最高可開罰150萬元罰款。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今年6月15日、20日及7月21日都有空拍機墜落大樓附近,其中6月20日墜落的空拍機,距離人行道不到2公尺,差一點就可能砸傷行人;21日由楊姓陸客操縱的空拍機,事先撞擊35樓後墜毀,由於該層樓有便利商店、咖啡店等,若真的撞進去,後果將不堪設想。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陸客今年28歲,曾在台灣當過交換生,22日被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警方約談、並扣查手機時,他疑似拿掉sim卡,企圖躲避追查。原本警方認定楊男「無法可罰」,但事發後,民航局緊急派人到派出所詢問,釐清責任,在認定其空拍機地點距離松山機場不到6公里、高度超過60公尺,已依違反民航法118條為由,判定開罰,最高將可開罰1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