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痛我懂」 高雄氣爆受傷消防員鼓勵塵爆傷者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高雄報導

去年的高雄氣爆中有不少的消防人員受傷,其中前金消防分隊副中隊長余泰運受到嚴重燒傷,到目前仍在治療,無法回到工作崗位;另一名摔到火坑的第一大隊中隊長黃世華傷勢比較輕,在治療1個月回到工作崗位,對於這次八仙塵爆燒傷的患者的痛苦,他們有深刻的體驗,他們以自身的例子鼓勵大家,你們的痛我懂,但是再痛也不能放棄治療。

頭臉和手部還需要穿戴壓力衣的,就是高雄市消防前金分隊副中隊長余泰運,他描述在電視上看到八仙塵爆的傷者跑來跑去求援的畫面,真的是心痛又驚愕,高雄氣爆當時,他燒傷的感覺又浮現眼前。

余泰運說,「像刀在劃你的手一樣,不要再說刀,空氣稍微吹一下,你的受傷的就很痛。

當時余泰運重傷躺在加護病房,全身有42%燒燙傷,他大學的畢業典禮,還是兒子代他領的畢業證書,一年後他仍沒辦法回到工作崗位,但是他以自身的經驗,請傷患的親友要為他們加油打氣。

余泰運說,「我當時在醫院的時候,我光是利用那30分鐘的時間,很多人來看我的時候,我就覺得我的意志一直上來,求生的意志會越來越強,那段時間之後就是很多的家屬、同學、朋友一來看,真的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同樣的在高雄氣爆中受傷的,還有消防第一大隊中隊長黃世華,脫下襪子,他的腳上還留著燒傷的疤痕,因為他整個人跌入塌陷的火坑裡,右腳被石塊壓住無法掙脫,只好脫下防火鞋,踏著高溫逃生,他的臉部被烈焰灼傷,一度擔心自己會瞎掉,但是治療一個月後,他又重回打火行列。

黃世華表示,「有時候要替父母親著想一下,要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克服這樣子一個難關。」

2名氣爆中受傷的消防員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塵爆的傷者,你們的痛我懂,但是為了不讓父母再流淚,傷者一定要加油。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