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召朝野協商 立法院臨時會不開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院會。(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進入休會期,國民黨團原計劃召開臨時會處理修憲案與民生法案,立法院長王金平24日召集朝野協商,經各黨團討論後決定不召開臨時會,同時達成共識,新會期總質詢結束後優先處理組織改造法案、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草案,及延長外勞年限至15年的《就業服務法》第52條。

朝野黨團休會前角力修憲案,連帶使得協商完成的組改法流產,而國民黨團希望在9月15日新會期開議前召開臨時會處理,部分黨籍立委早已安排行程或出國,不贊成召開臨時會。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更認為,不要為了開會而開會。

王金平受訪指出,組織法通過才能讓政府組織再造完整,提升政府整體行政效能,國民黨團認為如果有共識優先法案,不會再有變卦,因此同意不開臨時會,「這3個案只是等待時機,不必在休會期間開臨時會」,只是晚幾個月三讀。

而各界關心的修憲案,王金平說,協商時都沒討論,「要的話下會期再講」。

國民黨團大黨鞭賴士葆下午在中常會表示,這會期通過週工時40小時、加薪四法等法案,但似乎沒有得到很多掌聲,應加強外界感受黨團成績。黨主席朱立倫回應,「我們不為一時掌聲」,最主要是負責通過福國利民法案,沒有開臨時會的話,希望立院黨團下個會期繼續努力。

立法院院會表决。(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