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疫情計25例 明「D-DAY」研判是否擴大

▲MERS病毒肆虐南韓,2日上午計25例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南韓首爾出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院內感染,2日上午新增第2個死亡病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在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表示,病患出現呼吸道症狀、咳嗽發燒後才有傳染力。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指出,南韓官方將3日定為「D-Day」,如再出現病例視為疫情擴大。

莊人祥表示,MERS在中東出現23例、南韓出現25例,由於南韓未及時懷疑旅遊史、辨認MERS病例,造成指標病患在4間醫療院所穿梭,擴大疫情感染範圍,台灣會記取南韓教訓,加強首爾入台班機疫情宣導,並採取發燒篩檢,也將派出「假病患」檢視各級醫療單位的防疫意識。

對於中國出現1起南韓輸入MERS病例,羅一鈞強調,該病例第一時間已經遭隔離,台灣與中國官方的疫情聯繫順暢,將密切注意中國病例。

▼南韓MERS疫情應變,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