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17年修萬雙鞋供兒上大學 攤位裝呼叫器照顧腦麻丈夫

▲汪蘭扛起家裡重擔,17年來修了萬雙鞋。(圖/翻攝自《新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母則強的堅忍執念令人敬佩!四川媽媽汪蘭面對腦麻痺的丈夫及年幼的孩子,她選擇扛起重擔,樂觀面對一切,她總是用四川話激勵兒子「向前拱,別回頭」,17年來修了萬雙鞋,終於盼到兒子考上吉林大學;她的鞋攤還成為鄰居的守望崗,幫忙接收快遞。

《中新網》報導,懷抱著美好的憧憬,汪蘭在1992年嫁給了丈夫,並在3年後迎接小生命的到來,不過幸福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丈夫的腦麻痺越來越嚴重,已經無法上班只能在家休養,一家人只有500元(約新台幣2499元)的生活費,於是汪蘭決定擺攤幫人家修鞋,加減賺錢補貼家用。

由於丈夫的病會全身痙攣,需要按摩減緩疼痛,汪蘭為了要照顧丈夫的同時也能兼顧修鞋攤,在家裡和修鞋攤都安裝了呼叫器,只要一有狀況她就能馬上知道;她樂觀面對苦難的精神也深深感染兒子,上幼稚園的時候就知到要幫爸爸洗澡、穿衣服。

汪蘭表示,苦難是兒子最好的教科書」,因為家裡貧窮,從小學到高中都是他自己學習,常常帶他去圖書館借書回來看,因為兒子有個習慣,就是會在看到的那頁放書籤,所以有時候他貪玩不讀書,「我就會偷偷去翻書籤後面幾頁,把內容告訴他」,勉勵他「媽媽跟妳比賽看書都看比你快了,你有什麼理由不看呢」。

汪蘭說,關於看書比賽的小秘密,兒子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是我心裡溫暖的太陽」,常常用四川話激勵兒子「向前拱,別回頭」,因為「我是分針的話,孩子就是秒針,如果我不使勁往前跑,把他絆倒了,不就苦了一代又一代。」

汪蘭最後感嘆的表示,由於自己小學沒畢業,所以常常勉勵兒子,「這17年來懂事的兒子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修了萬雙鞋一點也不辛苦,因為終於盼到他上大學,而且還是優秀的吉林大學。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