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MIT鞋履外銷媲美精品 7年級生涂家偉闖出一片天

▲台灣手工藝鞋品牌卡瓦列羅Caballero具有媲美精品鞋的外觀,除了吸引國內顧客外,還有許多外國客都是老主顧。(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妤瑄/專題報導

逛百貨時常看到精製鞋履令人著迷,不過台灣其實也有媲美法國精品的頂級手工藝鞋履品牌,外銷到國外去時,獨特的鞋履刷色,不僅讓台灣人著迷,還養了一群死忠外國客,這個品牌就是卡瓦列羅Caballero。創辦人涂家偉今年才32歲,30歲那年他成立工作室,開始做起鞋子來。孔子云三十歲應當立定目標、全心發展,而立之年他已經定好方向,一心發展MIT品牌。

30歲,你將做什麼?你在做什麼?或,你又曾做過什麼呢?

▲卡瓦列羅Caballero創辦人涂家偉,學設計出身,設計鞋履、刷色都親自參與、實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涂家偉過往念的是復興美工、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到廣告公司上班,而後毅然決然放棄「吃人頭路」的工作,決定自己出來當老闆創業;投身貿易後,在經歷合夥人捲款逃跑,自己信用破產又欠下一屁股債的景況後,他靠著本想開創事業第二春籌備多時的「鞋履產業」,再次籌措39萬的創業基金二度創業,開始鞋履品牌「卡瓦列羅Caballero」。

學設計出生,他仍想朝著關於「美」的產業發展,他道出:「服飾太多人在做了,有點無聊,後來就想到『鞋子』上,我就去研究一下,結果就到現在這個局勢了!」他認為鞋子很少人在做,把鞋子「做」成不一樣又更少,如今他們做的正是他口中「做得不一樣」的鞋履品牌。

與市面上台灣鞋履品牌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鞋面上的特殊刷色,這是來自法國的Patina技術,層層刷色後,需靜待3~10天讓皮革將顏色吸收,才能擁有專屬那雙鞋的獨特色澤。如今這個MIT自創品牌更是以媲美法國精品級鞋履的精緻Patina刷色外觀,外銷到香港、新加坡,就連以精緻手工在全球聞名的國家─日本都正在洽談引進。

專訪/好「色」! MIT手工精品鞋客製專屬色調 

▲鞋面上來自法國的Patina刷色,正是品牌鞋款、與眾不同的原因。(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現在這番成績,實在很難想像6年前還在做貿易時的涂家偉對鞋子什麼都不懂,是利用空檔時間一點一滴從0開始了解,從工會、經濟部層層接通才與鞋廠連上線,開始懂一雙鞋的誕生過程、怎麼辨別皮革好壞等細節。

今年3月,卡瓦列羅滿2年,除了涂家偉外,陸續加入的3名夥伴最年輕才24歲,這幾個人平均還不到30歲,是總被貼上「草莓族」的7年級生,涂家偉靠著自己的美術長才設計鞋履,與夥伴分工,共同撐起屬與他們的一片天。誰說「草莓族」一碰就爛,他們可是紮紮實實的「鐵草莓」青年創業家。

▼Patina刷色費工費時,除了層層刷上後,還要3~10天讓皮革吸收顏色,在重新審視上色情形。(圖/記者黃克翔攝)

►►►關注更多女性美麗、時尚、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