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行館鑿井不合法? 北市府:若屬實,限3日內封井

▲三二行館自鑿水井若達溫泉標準?北市府產發局除可開依《溫泉法》開罰外,還可要求業者於3日內封井。(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李蒨蓉拍照打卡所引發的「阿帕契富豪團風波」繼續延燒。飛官勞乃成妻子邱雅靖家族經營的「三二行館」,除了被查獲是違建外,又遭民眾檢舉「非法用水」。北市府產發局同自來水事業處人員8日下午5時到場稽查,疑似發現一口未經合法申請的水井。產發局表示,若水質化驗符合溫泉標準,將要求業者在3日內封井。

產發局表示,三二行館目前所使用的溫泉有2種,其中白磺與青磺等4支管線,皆為2011年合法向台北自來水公司申請,但業者未經合法申請自行鑿設水井,已違反《水利法》規定,若今(9)日化驗結果達溫泉標準,產發局將依《溫泉法》第23條開罰5萬至25萬元罰鍰,並限時業者在3日內封井;若水井之水為地下水,則改依《水利法》開罰。

其實,原本市府前往稽查前,業者曾要求「2天寬限期」,產發局最初答應,但後來卻以「有證明就該馬上提出來」為由,直接進行調查。對於市府的強硬態度與大動作稽查,三二行館公關人員表示,總經理剛到任不久,還在了解狀況,但一定會配合政府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