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工廠員工集體染麻疹 至少70人被隔離 

▲麻疹是常見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之一,傳染性相當強,常併發呼吸道疾病。(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市26日傳出,一家工廠的工人集體感染麻疹,目前至少70人被隔離,據調查,傳染源為一名來自河南省的實習生,其中與該學生接觸密切的另外7名實習生隨後也被驗出麻疹核酸陽性。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這家位於鳳崗鎮的工廠,從上周開始,便有實習生陸續出現全身發熱、長紅斑等症狀到醫院就醫,醫院初步診斷為麻疹後,立即向這批實習生及曾經與他們密切接觸過的所有人採取隔離政策,至少共有70人。

首發病例為一名來自河南省的實習生,他在家中早已出現痲疹症狀,在尚未痊癒的情況下,就和同校同學一起搭車前往東莞實習,隨後,這7名同車的同學也被驗出麻疹核酸呈陽性。

為了防止交叉感染,當地醫院對該公司所有患者進行隔離治療。東莞市衛生局也立即要求鳳崗鎮所有適齡兒童接種麻疹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