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證2人聯手奪權?官方:周永康薄熙來搞非組織政治活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法院18日發布年度報告,首次提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非組織政治活動」。觀察認為,上述說法似乎暗證兩人搞政治聯盟,甚至圖謀在權鬥中奪權。

最高人民法院發布《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4)》(白皮書),內容提到「充分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破壞黨的團結,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徹底肅清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對法院工作造成的惡劣影響,引導幹警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堅持做到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先前有消息稱,周永康(上圖/取自網路)與薄熙來(圖/濟南中院微博)密謀政變。

不過,周永康、薄熙來究竟是合作或獨自搞「非組織政治活動」,以及具體細節,報告都沒有提供。

而《新華社》引述中共黨建專家、中央黨校教授張希賢表示,「非組織活動」是黨內的慣用語,「非組織政治活動」還是第一次聽說。

另外,中共中央紀檢監察網站上一篇「違反黨的組織紀律主要表現及典型案例」的文章,解釋在黨內搞非組織活動的定義。文章說,違反黨章規定,搞小團體甚至拉幫結派,背離正常組織程序搞違反組織原則的活動,搬弄是非、挑撥離間或者散布不實情况,詆毀黨組織或者其他黨員,危害黨的團結統一的行為,都屬於違反組織紀律的行為

之前曾經有海外媒體爆料,周永康、薄熙來的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私下締結「政治同盟」,表示要「大幹一場」。因此,有觀察人士認為,人民法院的說法似乎暗證兩人搞政治聯盟、甚至圖謀在權鬥中奪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