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告訴你 英檢證照甄選搶優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報名結束,甄選也即將進入第二階段,不只考生為了備審資料忙翻天,家長擔心孩子面試表現,學校也全面啟動,邀請大學教授和學長姐與考生分享甄選經驗。教授和學長姐不約而同提醒考生,在備審資料中附上一張高分英檢證照,絕對有加分效果!


▲為爭取大學甄選入學加分,考完大學學測後,今年2月仍有1萬2千名高三生繼續上多益測驗考場。

今年甄選入學的備審資料全面改為線上審查,除了在校成績外,最常見的就是自傳、讀書計畫、競賽成果、特殊經歷和英語能力證明等。其中,英語能力往往能成為左右甄選勝敗的關鍵。尤其今年有157個招生校系採計高中英聽成績,更有超過501個校系都將英語能力證明列為必備資料或加分條件,想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別忘了將你的英語能力證明加入備審資料。

臺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主任陳淑嬌表示,由於臺科大的甄選不需面試,因此書面備審資料顯得格外重要。「我們會看學生是否有其他的專長或特長,學生可以附上自己的作品、學術專題報告、或是展演成果來展現自己的興趣專長,對審查都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備審資料附上英檢證照也會較其他考生具優勢。陳淑嬌說明,尤其像多益測驗、托福測驗等標準化英語測驗,由於具有統一的標準,較能用來正確地評量申請學生的英語能力,因此,若能在書審資料中附上相關成績證明,能讓評審對於申請者的英語能力有更具體的了解。

畢業於師大附中的黃紹禮,為了幫備審資料加分,參加多益測驗獲得915的高分,「事先把英語能力證明準備好,教授會覺得你用心,也會肯定你的語文能力。」透過個人申請錄取輔仁大學德文系的陳立偉,更是在高二時就報考了多益測驗並獲得790分的佳績。「加上現在有許多大學都可憑多益成績免修大一英文。」他說,考一次多益真是一舉多得。

當然,除了額外加分的證明外,基本的資料也不可馬虎。準備備審資料時,可以先把所有資料依時間區分,將小學、國中、高中等時期重點資料條列出來,再將其他補充資料依照相對應時期補進去,條列式的呈現方法較能夠凸顯重點。自傳切忌寫成流水帳,要減少贅字、精斂、根據自己的特質列出表現以突顯自我特色,比較容易獲得教授的青睞。

最後,在甄選面試的過程中,別忘了要展現自信。「對自己有自信,不要慌張,講話有條理」就是面試成功的不二法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