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工作報告重申「反台獨」 盼兩岸拉近心理距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向全國人大提出「政府工作報告」,在對台政策上,他重申「九二共識」,並較去年多出「反台獨」,以及新增「加強基層和青少年交流」、「讓更多民眾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等。

上午9點,中國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在北京開幕,李克強提出「政府工作報告」,闡述未來1年施政方向。他指出,要更好發揮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參與祖國現代化建設、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推進中外交流合作的獨特作用,使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向心力不斷增強。(下圖/新華社)

李克強說,將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加強大陸與港澳各領域交流合作,繼續發揮香港、澳門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的特殊作用。

他表示,將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鞏固兩岸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努力推進兩岸協商對話,推動經濟互利融合,加強基層和青少年交流;依法保護台灣同胞權益,讓更多民眾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

「我們期待兩岸同胞不斷增進了解互信,密切骨肉親情,拉近心理距離,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李克強說,堅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不可阻擋、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