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4年「雷公」最愛嘉義縣 文山區是北市冠軍

▲2014年「雷公」最愛嘉義縣。(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雷公」最愛嘉義縣!根據台電統計,台灣本島嘉義縣與台中市和平區,全年分別落雷5342次與1224次,擠下南投縣與南投縣仁愛鄉,成為去年我國偵測本島落雷次數最多的區域。另外文山區是台北市落雷較多的區域。

台電是國內最權威的落雷觀測機構,為保障供電安全,民國78年引進國內唯一的落雷偵測系統,在全台設立7個偵測站觀測各地落雷,偵測範圍甚至涵蓋大陸沿海、香港與南韓,作為輸電線路防雷工程的參考,近年因雷擊造成大規模停電、跳電的案例已大減,連氣象局都要向台電索取資料。

全球氣候變遷,「天打雷劈」也異於往常,近年台灣落雷數有增加的趨勢,台電2014年偵測到台灣本島落雷數40161次,平均每小時偵測到4.5次落雷;同年落雷前三多的縣市分別是嘉義縣、雲林縣與苗栗縣;落雷前三多的鄉鎮區域是台中市和平區、嘉義縣阿里山鄉與苗栗縣泰安鄉。

另外,台北市2014年偵測到76次落雷,較2013年偵測到的386次大幅減少,文山區是北市落雷最多的區域,去年偵測到20次,前年偵測到87次,內湖與南港是另兩個北市落雷較多的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