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食安問題頻傳 徐世勳:感受到民眾的痛苦指數 

 
▲徐世勳笑談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去年脫離國民黨身份,以無黨籍之姿搶功年輕選票的台北市新科議員徐世勳,對於台北市的治安、食安問題最為擔心,此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少新政策、新做法,徐世勳也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議員能扮演居中協調的角色,不僅將民間心聲傳達到市府,也能向市民解釋柯市府新政策的內容與意義,讓民眾更能接受。

身為國民黨新竹縣立委徐欣瑩的胞弟,徐世勳今年38歲,過去曾經擔任過帛琉飯店總經理以及禪天下出版社執行長,也在徐欣瑩的競選過程中幫忙不少,此次以無黨籍身份進入台北市議會,徐世勳有許多目標想要完成,更希望能在四年任期中做更多事。


▲台北市議長選舉中,無黨籍的徐世勳成了關鍵票。(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他強調,目前食安問題嚴重,常在地方行走、跑攤時,有不少攤商、店家抱怨,不知道什麼東西可以吃,民眾對政府信心度薄弱,商家更是無奈,感到很難生存,徐世勳說「越是看到這樣,越能感受到民眾的痛苦指數」,他表示,未來將著重在食安的制度方面,以及如何加強檢測。

此外,徐世勳也提到,不少家長除了擔心十二年國教問題,卻也有家長反映校園毒品氾濫,「連小學生都在吸毒」,毒品氾濫程度過高讓家長憂心。


▲競選期間,柯文哲曾徐世勳站台。(資料照/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而四年的任期中,身為台北市第三選區松山信義議員,徐世勳表示,包含大巨蛋、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機廠、廣慈博愛院、捷運東延段等等爭議案件,都在松山信義區中,他也期許自己,能以議員身份擔任市府與民間的協調角色,平定糾紛,讓雙方都能得到滿意答案。

徐世勳也想推動台北市現代化,許多民眾反映都更問題,但徐世勳認為,部分小規模的都更不見得真的符合都市計劃,也沒辦法做的很好,在整體開發中如何取得協調,民眾也需要被教育,能更了解都更計劃對整體也有幫助。

最後,徐世勳也提到,自己還想推動整合性的國土安全計劃,包含地面以下的管線整合,「許多民眾抱怨路面挖了又填、填了又挖」,應將所有相關管線統一管理,並在規定時間開挖,做管路的維修更換與保養,也希望廠商能延長管線的使用期限,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