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婦擲9聖筊 轎車大獎送兒子盼討好老婆

東森新聞記者劉哲君、葉建雄/金門報導

烈嶼(小金門)保生大帝廟已經連續11年舉辦春節擲筊大賽,其中一位來自大金門的楊姓婦女連續擲出9個聖筊,如願抱走價值50萬元的轎車,不過她不會開車,所以要把這輛車送給單身的兒子追女朋友用,希望早日討到好媳婦。

「8個聖筊!」9旬阿嬤洪黃素賢連續擲出8個聖筊,博得滿堂彩,許多人替她高興,覺得真福氣,眼看頭獎轎車非她莫屬,沒想到還有人更厲害。「7個聖筊……8個聖筊……」婦女楊彩綉口中念念有詞,接著她擲出第9個聖筊,抱走價值50萬元的轎車。

小金門保生大帝廟已經連續11年舉辦春節擲筊大賽,只要擲出3個聖筊就可以進入決賽,從初一開始共吸引近5千人前來比劃試手氣,沒想到被這位不會開車的婦人抱走大獎。

楊彩綉說,「昨天泡茶的時候,我有跟我的兒子說,今天(初三)要來得獎,得大獎,得轎車……要送給二兒子,讓他載女朋友。」果然保生大帝有保佑,初三新春就贏得轎車一部,真的超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