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就業津貼補助放寬 職訓就業率逾86%

▲跨域就業補助放寬至18~29歲青年也可申請,將有千人受惠。(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協助待業轉職勞工能儘速就業,推動「跨域就業津貼」,讓求職民眾放寬對就業地限制,增加職缺選擇,減低異地就業的障礙,更快找到理想的工作穩定就業,而最高每月可補貼5千元,最長可補助1年。勞動力發展署也統計至去年8月底結訓班級,職訓後就業率超過86%。

現行跨域就業補助申請條件,主要是失業期間連續達三個月以上,或非自願性離職之失業被保險人。但為了幫助青年就業,勞動部將擴大跨域就業補助實施範圍,未來18到29歲初次尋職青年,也可申請跨域就業津貼,可望在今年暑假畢業潮前可實施,預計有1000人可受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勞動力發展署也統計,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各職類自辦訓練後的就業率,在101年為84.22%,102年為87.06%,而103年由於9月後開班訓練課程還未有資料,至8月底結訓後的就業率也有86.58%,將會持續增加。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周丁安也舉例說,日前有名28歲的大男孩阿威,機械研究所畢業後幸運的進入了知名石化企業擔任機械工程師並被派駐到越南,去年越南排華暴動,在家人的擔心與期盼下離職,休息了二、三個月後重新找工作,考慮到公司規模與產業發展性,對工作的篩選標準也較高,雖然有不少面試機會,但都與理想有距離遲遲未能順利就業。

而板橋就服員經搜尋適合他的工作後,發現製程、設備、研發等相關工作在新竹、中部地區有較多機會,詢問阿威是否願意到外縣市工作,勞動部目前也提供「跨域就業」等各種津貼補助,能降低異地就業的負擔。他表示,只要能符合自己理想的企業,都願意試試看,一周後就傳來獲得錄用的好消息,薪資雖不能與之前外派越南相比,但條件仍算相當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