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第一批警網若慢1分鐘趕到 6受刑人恐逃獄成功

▲ 「再晚一分鐘就被逃走」,警察開槍逼回大寮監獄。

地方中心/高雄中心

鄭立德等6名受刑人挾持人質,最後沒能離開大寮監獄,主要是在東側門內與第一批趕來的大寮分駐所警網遭遇,警匪在現場駁火互相開槍,在後續的支援警力陸續趕到後,6名受刑人只好退回監獄內,關鍵的第一批警網如慢1分鐘趕到,這場越獄計劃可能就成功了。

高雄大寮監獄白色的鐵門上面有許多地方已經掉漆,這一個個掉漆的部分其實都是彈孔,這扇東側門鐵門會有這麼多彈孔,主要是受刑人鄭立德差點就要從這裡逃脫,為了攔阻他們,警匪雙方發生槍戰。

11日下午3點50分突然槍聲大作,一開就是十多槍,在現場的員警不敢大意,早就把槍上好膛,打開保險,隨時準備要駁火反擊,多名員警身穿防彈衣,手裡拿著槍靠在矮牆旁邊,全部人都面向同一地方,雙方距離僅15公尺,正在和對方展開對峙,全力防止對方逃脫。

大寮監獄一共有大門、西側門還有東側門3個門,當時以鄭立德為首的6名受刑人帶著人質要從東側門逃脫,但還好員警及時趕到,開槍將他們逼回監獄,警方如果晚到1分鐘,可能就被他們逃跑,而後續的支援警力也陸續趕到,讓他們插翅也難飛。

事發當天下午,警方接獲消息趕忙整理裝備出動,在東側門的這場槍戰,可以說是鄭立德等人最接近逃脫的時刻,但還好有員警立即到場,將他們逼回監獄,才沒讓鄭立德6個人順利的逃離大寮監獄。

▼ 一把剪刀掀監獄風雲,6囚暗藏「半片剪刀」闖4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