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運佈置速成術 先收納、後裝飾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客廳是家中攸關整體運勢的重要環節,HOLA特力和樂建議掌握3大佈置重點,包括保持空間整齊乾淨、維持空氣流通、擺放招財小物,居家環境若擺放過多雜物,自然難收聚財之效,因此年底大掃除首要工作就是重新收納家中雜物,除了保持家中空氣流通,還可適度加入香氛或善用顏色鮮豔的年節花藝,讓居家頓時活絡起來,更顯生氣蓬勃。

▲在玄關擺上一塊紅色踏墊,一進門就先迎喜氣。(圖/業者提供)

HOLA特力和樂另提到,每個住所都有專屬財位,一般在入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位置,可放開運動物擺飾,例如金雞是靈動風水的吉祥寶物,象徵吉祥如意、財源廣進,在家中或辦公室擺一對有助旺運,而擺在財位上的方向,雞頭要朝大門或落地窗,向外招財,意謂「金雞頭『朝外』啄進來,雞屁股『朝內』下金雞蛋」;家門口也可換上紅色系地毯踏墊,將好運勢迎進家來。

▲顏色鮮豔的花卉能夠讓居家更有朝氣。(圖/業者提供)

在花卉佈置方面,花藝達人許雅青指出,年節花藝雖以紅、金色為主,但在色彩運用上仍以點綴型式呈現為佳,民眾在家自行DIY時,可先以常見的棕梠枝打底,或以兩種混搭增加層次感;再選擇1款主花搭1~2款配花,像是牡丹紅、蝴蝶蘭、黃花、金色油加利或金色枝脈球都很適合作為年節花材;最後以束帶把棕梠支旋轉後固定於底部3/1處,再將主花及配花繞折於希望高度,若配花枝脈較細,也可直接插入棕梠枝縫隙中,只要選擇3~4種花卉,就能輕鬆完成居家年節花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