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GQ/吳建豪老婆網上發飆,意外揭露了婚姻的本質….

圖、文/GQ

前F4成員,知名演員、歌手吳建豪,2013年11月和家族身家百億的新加坡籍富家女石貞善(Arissa)在美國完婚,當時媒體和粉絲們滿是祝福,不料時隔僅1年多,兩人最近卻被爆嚴重爭吵,還在社群網站Instagram互罵:Arissa轟「電視上的吳建豪都是假的」,他則回嗆「管好你的舌頭」;雖事後倆人都刪文,但家醜已外揚,還取消彼此的Instagram追蹤。吳建豪所屬環球表示:「藝人私事不回應。」



吳建豪與他豪門出身老婆的這則八卦新聞,其實揭露了幾個關於婚姻的真相:


一、 結婚本來就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


許多女人都幻想有一場世紀婚禮,之後就像電影和童話故事裡演的一樣,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真實的情形是,生活不像電影、小說和電視劇,“有個結局”,只要倆人“沒死”,是會一直“演下去”的,又因為兩個人從此住在一起,彼此間沒有了距離所造成的美感,再加上“還不能隨心所欲的分手”,因為有法律上帶來的問題(分產、名譽受損),更讓原本以為能繼續戀愛時期美好的兩個人,容易從佳偶便怨偶,這都是因為在結婚前,對婚姻這個東西的本質不了解,跳進來後,“又不想認命”、更不想“好好學習面對”所導致的問題。

想要擁有美好的婚姻其實也不是那麼難,記得在還沒結婚前,就把它想成一個鍛煉自己情緒和各方面能力的修羅地獄,等真正在裡頭時,說不定還覺得“沒有原本想得那麼糟呢”,於是沾沾自喜,相對快樂地過好每一天。

二、 不論男人女人,在婚姻裡都應該注意自己的表達方式:


結婚後,當然有其幸福美好的一面,但那些幸福與美好,卻是藏在“一群勞心勞力的狗屁事”中,你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狗屁事弄得心煩意亂,忽略了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尤其當彼此在婚前都是人見人愛的萬人迷,進到一段關係後,對另一半的忍耐度其實是很低的,可以說是動輒得咎,當初那個愛得要死要活的人,怎麼現在看起來,一舉一動都讓你如此不順眼。

但你只要看過有經驗的前輩們的故事都知道,換下一個人,還是有一堆狗屁倒灶的問題,A沒有的問題B有,C雖然沒有B的問題卻有其他麻煩事…你換來換去,都還是在一堆問題中打轉,早知道還不如待在原本A所製造的問題裡,至少是你比較熟悉的…。既然換人不會比較好,就好好與另一半相處溝通,這時,妥善的表達方式就很重要。

一個罵對方表裡不一,一個回敬“管好你的嘴”,都只會讓彼此的關係更惡化,更何況他們是公眾人物,他們的Facebook和Instagram根本不是“私有的”而是公開的“宣傳媒體”,更是不應該在上面大放厥詞。永遠要注意彼此溝通的言語,尤其是在吵架的時候,只有倆人聽到的都好轉化、降火,一旦被太多旁人知道,他們只會煽風點火、看好戲。別讓旁人攪亂了你的幸福,他們從來都沒有責任為你的幸福做出任何努力。

三、女人可以抱怨,但男人最好閉嘴!


這個社會對男人的定義與期待,和對女人的定義期待是有很大差距的,女人可以在媒體上和私底下抱怨男人生活習慣差、表裡不一,跟公開形象呈現得不同是個偽君子,但男人這個時候反擊,說什麼“你也好不到哪裡去”、或者也回敬更多不堪的爆料想讓女方閉嘴,只會讓周圍其他人覺得“這個男人太小氣”、“不像個男人”。

最好的方式,是不回應,或者僅僅回一句:『夫人說的我都聽到了,會好好改進』就好。這麼表現有兩個好處,一是比較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二是即使最後關係還是破裂,所有周遭人都將對你大氣的形象留下美好的印象,你想再尋找第二春時會得到比較高的評價。

婚姻本來就是人際關係裡最困難的一項,因為父母容易對我們包容、兄弟姐妹可以保持距離、朋友同事可以直接切割、對自己的孩子則傾向於表達無盡的愛…,但先生或太太這位原本和你沒有血緣的另一半,卻在傳統道德和法律的羈絆下“得和他/她相處生活一輩子”,這過程中當然會發生許多問題。可是,如果你能克服那些問題,或者與問題和平共處,能換得的,將是與另一個人在心靈上的緊密結合、相知相守,這又是在其他關係中難以獲得的幸福。

延伸閱讀
>> 小S和黃子佼和解帶給我們的人生啟示
>> 為什麼他總愛背著我偷偷打手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歡迎搭乘SWAG電梯!最新力作五部曲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16種性愛把戲 年輕男女超愛的…

6張神圖秒懂做愛、打炮的差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