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3原則 年終大掃除現學現賣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要打造寢臥的新春熱鬧氣氛,「色調」是最主要關鍵,HOLA Petite建議,家居空間若要換新裝,可以從織品下手,輕易佈置出一番新氣象。至於年末的大掃除工作,常是婆婆媽媽們的煩惱,面對家中各式各樣堆積如山的物品,IKEA提到,只需掌握捨棄、分類、善用收納工具三項基本原則,就能讓居家環境井然有序。

▲HOLA Petite即日起推出「好年派對家居煥新裝」活動,消費滿6,000元可現抵600元。(圖/HOLA Petite提供)

隨著羊年腳步到來,居家裡裡外外也要除舊佈新、換上新裝,不妨利用具喜氣感的家飾佈置一番討個吉利。HOLA Petite指出,家居織品具有溫暖、提亮室內空間的效果,在開春時節即可選擇暖色調的明亮色彩、或有應景圖騰的寢飾,營造出喜慶氛圍,而色彩的選擇可從紅、金、紫色等色系入手,圖騰則可挑選有蓬勃生命力的花卉應景點綴。

▲利用分格儲物盒,可整齊收納各種小東西。(圖/IKEA提供)

年終大掃除,「收納」通常是最令人頭痛的問題,IKEA特別分享三項基本收納原則,先審視家中物品,通常已經兩年未使用也被遺忘的物品,之後使用的機會也不高,就可以先行淘汰或捐出,減少囤積的物品;其次是把物品依照使用空間分類,依據「經常使用」、「偶爾使用」、「很少使用」來決定收納的位置;最後再根據類別、物品的大小和使用習慣選擇合適的收納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