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還在審 黃世銘爽爽退月領17.6萬

▲民間司改會5日前往法務部大門口,以行動劇表達不滿。(圖/翻攝自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涉洩密案仍在上訴二審,卻在判決定讞前申請6日退休,且考試院銓敘部已通過此案,黃每月可領17.6萬退俸。對此,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表示,《法官法》的「個案評鑑制度」實施至今或許還能拍拍蒼蠅,卻完全打不了老虎,黃世銘事發至今未受任何行政懲處,每月還可領取優渥的退休金,「豈是事理之平?」

檢察總長顏大和5日下午證實,已收到銓敘部公文通過黃世銘退休案。不過,銓敘部曾要求法務部針對此事的相關處置說明,由於黃世銘年滿60歲且年資已滿30年,依法可一次領取1200多萬或是每月17.6萬的退休金,但假如黃最後被判有罪且被褫奪公權,銓敘部將會追回退休金。

▲黃世銘。

對此,司改會成員5日前往法務部大門口,高舉「黃世銘爽爽退,評鑑軟趴趴」、「檢座觀落陰,法官關錄音」等標語表達不滿,他們認為,《法官法》的「個案評鑑制度」自2012年1月6日實施以來,或許還能拍拍蒼蠅,卻完全打不了老虎;以黃世銘為例,洩密案事發至今也未受到任何行政懲處,每月還可領取優渥的退休金,「豈是事理之平?」

然而,對於外界的批評聲浪,黃世銘本人不願接受媒體採訪,並未做出任何回應。黃世銘因涉洩密案一審被判有罪,目前仍在上訴二審,全案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當中,8日將再度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